晋安这些学校获评全国性荣誉
时间:2020-06-25 15:52

  日前,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名单公布。

   

  晋安区共有7所学校上榜,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分别是:鼓山中心小学、远洋小学、鼓山中学、鼓山苑小学、福州三十二中、福州十中、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

  近年来,晋安区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探索人工智能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满足未来对人工智能的教育需求,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构建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

  

  2019年,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区名单公布,晋安区与厦门湖里区入选。

  

  同时,鼓山中心小学入选了福建省第二批义务教育阶段,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晋安区人工智能试点遍地开花

  01

  2018年1月,福州第七中学、福州第二十中学等多所学校获评“首批市级中小学智慧校园试点校”。

  

  02

  

  2018年6月,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福州市远洋小学、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03

  2019年春季开始,鼓山中心小学、远洋小学、福州市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福州市鼓山苑小学、晋师附二小、福州第七中学、福州第三十二中学、福州市鼓山中学等学校启动人工智能教育试点。

  04

  2019年5月,晋安区人工智能项目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发布的首批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项目”。

  05

  2019年6月,福州市鼓山苑小学、福州市远洋小学、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福州市鼓山中学、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又被评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06

  2019年11月,福州第七中学、福州第三十二中学、福州市鼓山苑小学、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福州市远洋小学、福州市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等6所学校获评“福州市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

  许多人工智能项目

  

  

  进入晋安区的校园课堂。

  福州七中:建设人工智能高中学科智慧教室,实现对实时课堂的专注力、做题准确率等的实时监测和分析。

    

    

    

  

           

  福州三十二中:探索课堂教学与人工智能教育融合,让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并掌握,人工智能知识、技术领略前沿科技。

   

  

  福州十中:引入网龙101虚拟实验室,在AI实验助教的帮助下,学生利用VR技术进行更加精准的虚拟实验。

  

   

  鼓山中心小学:以科技创新教育为突破口,创设创客实验室,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教育。

   

  晋师附二小:建立人工智能资源智慧教室,配备有用于编程调试机器人的电脑、教学机器人及训练场地等设备。

  

  晋安区属学校代表队还在国内外的多项人工智能大赛上斩获佳绩

  

              

  鼓山中心小学代表队:连续3年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小学组总冠军。

  

    

    

    

  

     

  福州三十二中、鼓山中学、鼓山苑小学、晋师附二小、远洋小学等也在相应的国内外大赛中摘金夺银。

  

   

  在人工智能教研队伍建设方面,晋安区也涌现出不少名师。

  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叶青林,主持的国家重点课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多模态英语绘本悦读研究》,被立项为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18年度重点课题。

  

     

    

    

  

     

  鼓山中心小学教师林华,获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他所带领的鼓山中心小学,连续3年斩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小学组总冠军。

  远洋小学教师林辉是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教练员,曾担任2019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Scratch项目评审专家。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