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远洋路至鳌峰路新建跨河大桥 预计年底投用
时间:2020-05-29 10:39
 一桥跨南北
  “天堑”变通途
  

 

  在晋安区远洋路与前横路交叉口的光明港上,一座跨河桥梁粗具规模。这里,正在加速推进建设的是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第四标段。
  预计今年底,光明港上2座跨河桥梁将建成投用,往来晋安与台江将更方便。
  
  效果图
  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分为4个标段,目前均已动工建设
  ↓↓↓
  1标段(化工路至湖塘路)
  2标段(塔头路至福新路)
  3标段(福新路至远洋路)
  4标段(远洋路至鳌峰路)
  其中,第四标段长约1公里需要打桩209根,已完成9根桩基施工,力争8月底前完成桩基和承台建设,9月底前完成辅桥下部结构施工,明年元旦前开放通行。

 
(综合  5版)施工中的第4标段跨光明港
 
  辅桥每座宽17.5米,分别设有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和1条人行道,作为城区第三批治堵重大项目之一,前横路快速化改造自动工之初就备受关注。这个被称为城区东部“2.5环”的工程,几乎全线与地铁4号线并线。

  项目北起园中互通,南至鳌峰路,全长超5公里,宽40米至70米。
  项目采用“高架+辅路”建设方式,辅以互通、匝道等在鹤林路、远洋路各新建1个互通,化工路、前屿路、长春路各建设1处匝道。

  
  项目效果图
  通过该项目,往北经园中互通,可去往连江、新店、琅岐方向。
  往南经跨越闽江的前横大桥,接往林浦路、林浦互通等,可快速前往三江口以及滨海新城。
  
项目效果图
  沿线串联起橫屿组团鹤林片区、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仓山江南CBD片区,成为福州东部片区的快速通道。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