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这场非遗手工艺术作品展 名家汇集
时间:2020-05-27 09:41

  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近日,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晋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晋安区文化馆、晋安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福州西园软木画协会协办的“无声的诗  立体的画——软木画非遗手工艺术作品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此次参展作品共计近70件,既有享誉省内外的工艺美术界名家前辈,又有近年来评选出的各级代表性传承人,也有新近崭露头角的新人新秀,汇集了国家、省、市、区级软木画代表性传承人。

 

 

 

  看看这样一份名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软木画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吴学宝

 

  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软木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吴传福

 

  软木画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吴芝生、陈君锟、陈希炎、陈国弦、陈锦萍

 

  展示的作品
  既有自然美景、楼宇建筑、亭台楼榭、花鸟虫鱼等传统题材,也有近年来获奖的文创新品。

 

 

 

  展示的作品
  既有挂件、也有摆件,由过去的单面浮雕,发展到立体雕和双面雕,并与漆器工艺、实用相结合。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