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这些一线工作者 登上《学习强国》
时间:2020-05-26 16:1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晋安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广大工作者扎根一线、默默奉献,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凡人金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学习强国”推出《凡人金句》栏目,其中摘录了不少来自晋安区一线工作者的心声。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感受一下非常时刻那些暖人暖语的凡人金句。
  
  
  01
  
  “希望小小的改变能够换来更周全的守护。”
  
  
  叶雯(右一)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石鼓社区外来人员多、占地面积大,有些小区距离社区办公场所较远,回榕人员进行疫情相关登记多有不便。对此,社区书记叶雯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物业处进行上门服务,为居民节省来往距离。
  
  02
  
  “坚守与担当,就是我给孩子最好的胎教。”
  
  
  翁显英
  
  翁显英是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西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也是一名怀有身孕的“准”妈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拖着愈加笨重的身子一头扎进社区,事无巨细地关注小区疫情防控情况。不论是走家串户摸排发放宣传单,还是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与消毒用具,她都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缓解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焦虑,她还主动打电话、聊微信,帮他们排解压力。
  
  03
  
  “谨以毫末技艺,尽献绵薄之力!”
  
  
  许佳熙(左一)
  
  因疫情防控需要,让许多居民理发成了一个难题。福建省福州市新店镇斗顶村村民许佳熙和村委组织起志愿理发服务。他们自备工具,接待完每一位居民都会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安排好理发次序,确保不造成人员聚集,受到村民好评。
  
  04
  
  “作为党员就要挺身而出。”
  
  
  王莹
  
  2020年春节假期,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北社区副主任王莹一家三口去旅游的计划被突发的疫情打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王莹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忙到晚上7点,许多次强忍着胃痛坚守在社区防疫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05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也收到了很多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我们要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江艳佰、陈嘉欢
  
  江艳佰、陈嘉欢是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话务小姐妹”。她们是2020年1月新入职的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疫情期间被抽调到街道参与防疫电话摸排工作。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们通过电话摸排重点地区及境外入榕人员5000余名,占全部电话摸排量的三分之二,在看似简单而繁重的工作中,有泪水更有感动。
  
  06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不能有一刻的放松。”
  
  
  黄美清(右一)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紫新社区书记黄美清在疫情期间带领着社区党员干部,尽职尽责为社区居民把好第一道防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黄美清怕大家有所松懈,特地走过每一个防疫岗位,耐心交代工作人员,不能放松警惕。
  
  07
  
  “社区大家庭比我的小家庭更需要我。”
  
  
  欧阳美纳(左一)
  
  疫情防控工作刚启动,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福马社区党委书记欧阳美纳便第一时间将儿子送回老家,交由家人照顾。她自己则穿上志愿者服装,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忙就是一整天。孩子时常在电话里问她:“我好想妈妈,为什么妈妈一直都没有陪我?”欧阳美纳总是强忍泪水轻声安慰孩子:“妈妈忙完就去陪你。”
  
  08
  
  “曾经当兵尽义务,如今防疫勇担当,在逆行中为居民守家。”
  
  
  俞开铿(左一)
  
  这是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象园街道乐西社区主任俞开铿写在朋友圈里的一句话。俞开铿身上总带着一股军人特有的冲劲儿,脱下绿军装,穿上红马甲,不变的是军人的本色和共产党人的初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他跑遍了乐西辖区的每个角落,身先士卒带领社区干部认真做好防控工作,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在小区设立检测点、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在乐西社区,只要群众有事“呼”他,总是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处理,他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09
  
  “基层工作者的付出值得记录下来,值得被看见。”
  
  
  陈钰烨
  
  正月初二(1月26日)起,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象园街道妇联主席陈钰烨每天在微信公众号上编辑推送“防控疫情,象园街道在行动”系列报道。为了记录象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她坚持奔走在一线,有时半天就走了12公里,现在手机里已经存有3000多张有关图片。
  
  10
  
  “一切为了尽快明确样本,为患者以及密切接触者争取时间。”
  
  +
  郑鹏飞(前一)
  
  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郑鹏飞带领同事,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开展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是距离病毒核酸最近的人,为患者争取到了更早的诊断、更早的治疗、更多的希望。
 
  凡人金句,出自战“疫”一线,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平凡质朴的语句,更能触动人心。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