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后屿旧屋区改造项目及周边地块控规调整获批复
时间:2020-05-22 11:02
   为保护片区历史建筑,优化道路线型和用地布局,晋安区后屿旧屋区改造项目及周边地块,控规调整获批复。
  后屿旧屋区四至范围南至福马路、北至福新东路、东至前横路、西至化工河规划范围约903亩。
  调整内容
  根据最新控规,后屿片区内历史建筑原址保留,原南北向两条次干道合并,红线宽度不变,结合历史建筑保护要求优化规划路网线型,整合用地布局
  考虑前横路快速化改造需求,拓宽前横路道路红线宽度(原规划为50米)。
  结合路网调整优化行政办公用地、中小学、幼儿园、文化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用地布局,将原规划垃圾转运站用地调整为三合一环卫设施并结合绿地设置。
  此外,结合城市设计适当提高地块指标。 
  新闻多看点
  位于后屿片区的前横路,正在进行快速化改造是福州“接二连三”的重要通道。
  未来,这条主干道未来往北,延伸至三环路园中互通。
  往南连接光明港,并以跨河、跨江的方式,通往台江区、仓山区。
  此外,后屿片区北端有地铁4号线福新东路站,片区南端则有地铁2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前屿站,交通十分便捷。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