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 晋安严查群租房
时间:2020-03-27 10:02
  根据晋安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部署,25日、26日两天,区城管局联合属地乡镇街道以及供水供电单位,对前期摸排的群租房予以整治。
  
  
  
  经前期摸排调查,新店镇琴亭湖畔小区10户群租房被纳入第一批整治名单。
  
  
  在前期逐户张贴整改通知书,业主未自行整改的情况下,3月25日执法人员上门进行处理。
  
  
  这些群租房,多被隔成六七间房出租,套房内普遍有三四个卫生间,还私设分户电表。
  
  
  
  
  按照相关规定,由供水供电单位,对上述未整改的群租房予以断水断电。
  
  
  
  
  
  当天,区城管局还联合岳峰镇以及供水供电部门,对保利香槟国际的10户群租房予以断水断电处理。
  
  区城管局介绍,以停水断电举措倒逼房东自行整改到位。房东恢复房屋原结构并经核查后,才能恢复供水供电。对后续依然拒不整改的,相关部门将依法采取冻结产权等措施。
  
  26日上午,区城管局还联合王庄街道对永升城市花园1-1107单元,楼顶违法建设实施保护性强制拆除。
  
  
  该违法建设面积约155㎡,起初是给建筑工人居住后期改装成11间群租房对外出租,因改变了房屋的承重结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群租房),带来的是扰民、消防、治安等一系列安全隐患,为群众所深恶痛绝。群租房整治,也列入晋安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内容。
  
  本周,区城管局还将联合供水供电单位对鼓山镇、象园街道辖区内,存在违建现象的群租房进行停水断电。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城管执法部门每周将有所行动,分期分批对群租房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