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52名教师在全市大赛上获佳绩
时间:2020-03-12 09:12

  2020年1月,福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晋安区教育系统52名教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其中:4名教师获特等奖,7名教师获市一等奖,14名教师获市二等奖,27名教师获市三等奖。特别值得表扬的是,福州七中、福州十中、则徐中学、晋师附二小、鼓山苑小学、晋三小、各公办园在此次比赛中,组织工作突出,成绩优异。

  2019年6月以来,晋安区积极选拔优秀教师备战市赛。根据《福州市教育局 福州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岗位大练兵和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进修校、区教育工会联合开展全区教师岗位大练兵和教学技能竞赛,通过激烈角逐,144名教师获奖,其中43名教师获评晋安区优秀教学能手。区赛后,区进修校、名师工作室组织入围市赛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全力做好赛前指导、培训。

  特等奖获奖名单(4人)

   

  高中组获奖名单(9人)

  

  初中组获奖名单(15人)

  

  小学组获奖名单(19人)

  

  幼儿园组获奖名单(5人)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2019年,晋安区多举措推进教育人才工作,如常态化举办校(园)长论坛、举办校园长暑期高研班;遴选区第三届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推荐7名校长成为省“十三五”第二批名校长后备培养培训人选、4名教师成为省“十三五”第二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后备培养人选、1名特级教师成为福州市新一届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4名教师认定为市学科带头人、26名教师认定为市骨干教师,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区市教学技能大赛,助推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多方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本次大赛就充分展现了晋安区教师比学赶超、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

   2020年晋安区还将按照“争一流”的要求打造教师队伍,强化“三个抓手”,全面加强校长队伍、教研员队伍、名优骨干队伍、督学队伍等多支队伍建设。

  抓教研水平提升。把区教师进修学校建成强有力支撑晋安区教师专业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的教科研训一体化的专业机构。发挥教研员、名师、骨干教师引领带动作用,挖掘培养年轻老师。

  抓强师工程推进。设立名校长工作室,组建第三届名师工作室成员,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所在单位确定为相应学科建设基地校选。派优秀教师、干部参加国家、省、市各类培训、竞赛等,计划举办6期校(园)长论坛,培养区骨干教师230名,培训名校长后备人选15名,为教师施展才能提供专业平台,全面提升校长、教师素养。

  抓人才队伍激励。加强临聘教师、合同制教师的管理工作,制定教师激励机制,落实教师待遇。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努力培养一支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教师队伍。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