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0-03-11 10:19

  9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省市县三级视频会议,部署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救援救治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视频会议结束后晋安区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

   

  张定锋书记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泉州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惨痛教训,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生活秩序恢复营造安全的环境。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守底线思维,特别是针对城中村、群租房等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一步摸清底数,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连日来,晋安区开展涉疫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安全万无一失。同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3月8日上午,区政府区长林涛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城乡建设局、市监局、卫健局、商务局以及公安、消防等单位,对晋安区医院和戴斯酒店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并对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林涛区长要求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落细行业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落实落细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重大安全隐患点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力度,严格落实落细复工复产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双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各项措施,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

  3月9日上午,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朝波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快捷酒店、自建民房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暗访,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三个必须”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对存在的安全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纠,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乡镇街道在行动

  鼓山镇对接收来(返)榕人员的酒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2天来,检查人员共排查辖区宾馆酒店8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现场要求(限期)整改4处,对速8酒店作停业整顿处理,要求各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建筑安全、消防安全措施,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确保绝对安全。

  

  新店镇对辖区内的九天宾馆、格林之星酒店等酒店宾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当场整改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还组织相关社区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社区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岳峰镇根据目前辖区主次干道店面复业检查情况,对三华、九龙城两个社区存在“三合一”现象的经营场所进行查处,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宦溪镇针对辖区实际,对工业园区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部分企业车间存在通道堵塞、消防器材老化以及员工宿舍电器线路问题,当场要求立即整改。此外,针对部分重点项目,要求建筑工地要加强隔离场所等重点房屋的安全管理,选用合格集装箱,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茶园街道迅速行动,在全街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摸排督查,实时下发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清单,持续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三管齐下”,筑牢辖区居民健康安全“防护墙”。

  

  王庄街道结合辖区实际,着重推进酒店、消防通道、群租房以及重大安全隐患点、风险点整治。近期共排查群租房35户,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8户。

  

   象园街道对辖区快捷酒店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入住人员登记册及防疫物资,检查消防栓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同时要求酒店做到防疫、安全双落实,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酒店环境。

  

  

   寿山乡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三个必须”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整改落实到位。

  

  

  日溪乡紧盯房屋特别是农村建房安全的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查“四无”等各种违建问题,严格进行处置,防患未然。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