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园中互通主体工程将打造四季有景的山地公园景观带
时间:2020-01-27 09:46

  作为三环沿线景观品质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美园中互通”主体工程目前已基本结束,将被打造成四季有景的山地公园景观带

  

  园中互通景观效果图

  01四季皆景

  此次景观品质提升改造按照山地公园化标准来执行在不改变山体整体结构的前提下以堆坡的方式塑造出微地形打造连绵不绝的景观

  

  在建园中互通

  三环两侧及匝道周边以大腹木棉为骨干树种,配合美人树打造缤纷的开花片林,营造车在花海林中穿行的景观。互通匝道交叉口以大叶榕、小叶榕等特选树种为支撑,种植大小不一的组团植物。互通外侧利用菩提榕对景观不佳位置进行遮挡弱化,采用香樟作为行道树打造整洁有序的景观。局部地区种植丹桂、红叶石楠等,增加绿量。园中互通四季有景春夏绿意葱翠秋冬粉红遍野成为三环路一颗亮眼的明珠。

  

  园中互通景观效果图

  02创新改革

  与一般项目完工后绿化进场不同园中互通项目进行了改革创新采用边施工边添绿的做法既能有效防止施工扬尘还能防止水土流失达到绿色施工的目的

  

  在建园中互通

  绿化提升项目共分11个地块总面积15万平方米相当于21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目前已实现主体完工添绿造景总面积约8.5万平方米计划今年4月完成

  园中互通由三环路、前横路、104国道等叠加而成,共涉及13条匝道,是连接福州城区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

  

  作为新店外环东段的核心工程,园中互通春节期间不停工,为春节后转入上部结构施工做好准备。

  按照计划,新店外环东段工程将于明年建成。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