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时间:2020-01-16 09:12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2019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拟通报表扬机构名单

  

  其中茶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上榜为福州市4家基层卫生机构之一

  

  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于1994年,业务用房面积达2432.28平方米。中心在职职工50人,在编35人,非在编15人,大专以上学历占94%,中级及以上职称16人,共有医生16人,护士15人,医技9人,其他10人。

  

  中心服务区域面积4.7平方公里,辖区人口96386,下辖7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主要承担辖区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近年来,中心新增口腔科、妇科、外科、健康小屋、远程会诊工作室、住院病房等,大力发展医技科室,如检验室、B超室、DR室等。

  

  中心新增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仪、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牙科综合治疗机、经皮黄疸机等设备。

   

  中心积极承担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是中心特色,健康宣教形式多样,与社区、学校、戒毒所等协作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知识,每月的“妈妈课堂”多次受到各级表彰;中心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便捷规范,老年人、慢性病人每年的体检和随访及时规范。中心公共卫生服务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互相协作,共同进步。中心多次代表晋安区参加省、市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检查,取得良好成绩。

  

  下一阶段,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德馨茶园 术被苍生”的理念,逐步改善人才技术力量相对薄弱,专家诊室及远程医疗不够完善等问题,重点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共卫生项目等重点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医疗服务。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