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店坂桥入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时间:2020-01-14 09:21

  日前,福州市第八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其中,位于晋安区日溪乡梓山村的店坂桥(又名多桥亭)入选。

   

  

  

  店坂桥位于晋安区日溪乡梓山村,为清代建筑。该桥为廊屋式单孔木桥,横跨溪涧南北两岸,长32.3米,面宽8.5米。

  

  桥孔呈八字形,桥台由花岗石砌造,上由三层横竖交错的51根木梁构成桥梁,桥架上铺设木板以通行人,桥面上设置长方形廊屋,屋顶横梁墨笔楷书“大清嘉庆拾陆年辛未(1811年)”等字,是福州市郊现存最大的木桥。

  

   截至目前晋安区共有1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1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晋安将持续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坚持城市发展和文物保护协同发展以保护来传承城市历史文脉。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