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一人上榜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时间:2019-12-03 09:33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举办“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章。

  晋安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陈连珠榜上有名!被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陈连珠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带队参加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残疾人提供上门爱心义诊、保健咨询,为流动儿童捐赠少儿读物,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妇女儿童无私的关爱。

  

   

  孕产妇的健康是一个国家医疗保健及文化水平的最好证明。在晋安医院孕妇学校里,时常能看到陈连珠在指导孕妇孕期及产后保健及母乳喂养知识。在她的积极协调下,儿科成立了妈妈小屋,给就诊的妈妈提供一个较为私密的空间进行婴儿护理与母乳喂养。2017年区妇联、卫计、公安等各部门在晋安区医院设立全市医疗系统首个“家庭暴力报警点”。报警点办公室就设在护理部,由陈连珠同志担任反家庭暴力工作领导小组主任。工作中,她对遭受家庭暴力的就诊者进行积极救助和关怀,帮助多名妇女摆脱家庭暴力,并向家庭暴力受害人宣传医学防护知识及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律途径,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