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举行乡村讲师团启动仪式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会
时间:2019-12-02 09:24

 

  晋安区基层理论宣传“千军万马”工程自2018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全区讲师队伍不断壮大,宣讲水平不断提升,共开展近5500场的宣讲活动,受众53万人次,基层理论宣传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帮助我区业余讲师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理论知识和宣讲技巧完善我区乡村讲师和业余讲师队伍11月29日晋安区举行乡村讲师团启动仪式暨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会

  

  

  晋安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和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斌青主持会议。   

  叶晓兰部长和张启强团长共同为晋安区乡村讲师团授旗。乡村讲师团包含:宦溪镇乡村讲师团、寿山乡乡村讲师团、日溪乡乡村讲师团、文明小分队、三农小分队、卫生小分队、教育小分队、民生小分队、法治小分队、文体小分队。

     

  启动仪式上,叶晓兰部长强调四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开展乡村讲师团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区根据北峰山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立了文明、农业、卫生等7支专业小分队,推动资源向农村倾斜、服务向基层延伸、力量向基层下沉。

  二、突出重点,深入宣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业余讲师团成员及乡村讲师团成员,要切实把准政治方向、要区分对象开展宣讲、要改进创新宣讲方式、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提升宣讲传播力、影响力。

  三、精心组织,精准宣讲。要精准策划各类宣讲主题,建立完善涵盖政治理论、农业技术等内容的宣讲库。推广“文艺+”、“网络+”的宣讲方式,积极融入乡村百姓容易接受的形式。把乡村宣讲与“三下乡”活动结合起来,运用“文艺展演+理论宣讲”的模式,变单一宣讲为生动演艺。

  四、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只有不断地提升宣讲队伍自身的素质,才能够提高宣讲时效。第一要自学,可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获取学习资源;第二要研讨,思想要在不断地碰撞和交流当中得到升华;第三要培训,除了区级培训,讲师团和小分队也将组织培训。

  

  晋安区基层理论骨干约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斌青常务副部长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宣讲工作,强调要抓好宣传主线,优化宣讲内容;鼓浓宣讲热情,提高宣讲积极性;加强阵地建设,提亮宣讲品牌;注重总结宣传,提升宣讲影响力。

  

  张启强团长作《做好乡村振兴宣讲工作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授课


  下午基层理论骨干前往位于文博路8号的福州市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参观“晋安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并听取讲解。

   

  持续落实“千军万马”工程努力开创基层理论宣传新局面!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