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个落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落地晋安区
时间:2019-11-30 08:52

 

  近日,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福建省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晋安区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

   

  福州市及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周内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组织开展专利成果网上推介专利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专利保险项目对接知识产权进社区、进企业现场宣传咨询以及知识产权贯标和专利导航培训专利分析初级实战培训等专题活动与专题培训

   

  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晋安区工作站授牌仪式,该工作站是福州市首个落地市场监管部门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站。 

  依托“知创福建”平台,通过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公共服务推广覆盖,促使知识产权业务工作真正“放”到基层、“管”上用场、“服”到实处,打造“最多跑一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创新模式。让晋安区的企业享受到便利化改革带来的红利,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9年,晋安区进一步深化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改革,大力推广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福州商标受理窗口服务职能,全区商标注册量1621件,同比增长70.6%。实有有效注册商标19067件,同比增长31.1%。

  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加强专利的转化和运用,提供“上门式”指导服务,培育一批知识产权龙头企业,全区新增知识产权贯标培育企业4家,推荐4家企业参加申报2019年度福州市专利奖评选工作,指导2家企业入选2019年福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全年兑现专利申请资助与授权专利奖励区级配套政策项目1066项,共222.2万元。其中实新专利821项,共133.7万元;外观专利160项,共15.75万元;发明专利82项,共38.75万元。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