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登云水库下游新增8000平方米公园
时间:2019-11-19 10:06

  为迎接明年举行的世遗大会,福州市启动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改造工程。其中,东三环沿线的登云水库下游区域,新增一处约8000平方米的公园。

   

  新增8000平方米公园

  此次新增的公园,面积大约为8000平方米,位于登云水库与三环路之间。

  公园里种下了香樟、朴树、木棉、风铃木、富贵榕、三角梅等近500棵大小苗木,还配建原石台阶、园路。

   

  周边的登云溪、登云水库也被一并纳入造景范围。新园呈开放式格局,共设3个出入口,与登云溪沿岸生态景观及串珠公园相连。

   

  其中,登云溪由原来近三四米宽的的水沟,拓宽至10米的完整河道,两侧建起由天然卵石、水生植被组成的生态驳岸,总长度达1381米,总添绿造景面积近2万平方米,新增3处串珠公园。

   

  通过坝下通道,市民可实现登云水库生态公园、登云水库堤坝下游绿地公园和登云溪串珠公园3座公园的无障碍游览。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