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北峰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
时间:2019-11-18 16:47

 

  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福建共有8个乡村上榜。其中,由晋安区农业农村局推荐的寿山乡九峰村,为福州市唯一入选乡村

   

  

  而就在不久前九峰村作为拟推荐对象名单还将参评国家森林乡村

  

  九峰村是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试点村通过“一革命五行动”等措施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里的小桥流水这里的深山秘境这里的饕餮美食这里的精致民宿吸引许多福州人假期周末来此休闲放松

   

  

  来自全省各地的考察团也纷纷来此取经大家都想瞧瞧九峰村的变化怎么就能这么大

   

  

  九峰村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背后是晋安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晋安区多次召开乡村振兴专题工作推进会,认真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举措,确定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围绕新霍线、岭寿线、新贵线沿线24个行政村重点铺开,先行安排预算资金2980万元,引导各村按照引领类、开拓类、景观类、特色类实施分类打造、重点突破。

   

  

  以九峰村为例,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请来中国工程院、清华同衡设计、中国建筑设计院的专家学者共同把脉,引进乡村规划、建筑设计、民宿经营、文创、电商等专家团队,将村庄建设发展、土地利用与环境保护、全域旅游等多个规划进行有机融合,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经过共谋共策,最终确定九峰村的发展路径:打造成集休闲、旅游、静谧和户外探险为一体的特色保护类村庄。 

   

  

  根据计划今年晋安将在北峰山区全面推广九峰村的试点经验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