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代区长在晋安区校(园)长代表座谈会上对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
时间:2019-10-11 11:11

  10月9日上午,晋安区政府代区长林涛召集16所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代表在福州七中召开座谈会,对全区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区政府副区长张琴及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林涛代区长一行察看了福州七中的校园环境及新办公楼建设情况。会上,与会校(园)长立足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围绕晋安教育发展的优势、短板、瓶颈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校(园)长代表的发言后,林涛代区长对七中的有序管理、优美环境、新楼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晋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抓好队伍建设,校(园)长们对学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有自己的思路与方法,要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复合型人才,争创一流,力争带出一支有战斗力、有目标、有业绩的队伍。

  二要追求卓越,每个校(园)长都要立足实际,明确发展目标,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教育资源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三要充满信心,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关心教育、完善机制、加大投入,逐步设法解决聘用教师多的问题,畅通编外合同教师上升通道,做到在职称评聘、培养使用、工资绩效等方面一视同仁。

  四要做到点上突破、面上提升,鼓励优质区属公办园举办分园,各中小学要以特色学科、特色文化带动学校发展,制定长短期目标,打造优质品牌。

   

   

  

  张忠健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每位校(园)长务必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务必提振教师队伍精气神,敢于担当,树立师德典型,增强服务意识;务必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培养,进修校要充分发挥教研员指导、引领作用;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要求教育局要认真梳理校(园)长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任务清单,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分期分批处理。同时提供全区校(园)长任课情况表,送达进修校每位教研员,做好推门听课工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