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 市委书记王宁赴鼓岭调研
时间:2019-08-22 1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精神,推动福州古厝论坛及古厝保护工作部署会任务的落实,8月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前往鼓岭调研检查一年来景区整治、建设情况察看古街、古道建设,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鼓岭提升改造工作。

  
   
     作为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鼓岭气候宜人景色秀丽以清风、薄雾、柳杉、别墅“四绝”著称是闻名中外的避暑胜地

  王宁书记一路边走边听边看,向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晋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详细了解鼓岭规划建设、保护开发、违建拆除、环境整治等情况,对沿途景观、设施建设等提出指导意见。

  在加德纳故居展示馆,王宁书记仔细观看了反映“鼓岭故事”的历史图片、影音资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帮助加德纳夫人圆梦鼓岭的感人故事,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一宝贵财富,让“鼓岭故事”长久地传下去。

  如今在鼓岭许多西式古厝、村居院落、观景平台等被赋予了新功能成为知名展览馆、网红民宿和游客拍照打卡点并且还不时举办帐篷节、音乐节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

  

  国际自行车赛鼓岭骑行

  

  鼓岭国际帐篷节

  “鼓岭就是要多一点特色,多一点新内容。”王宁书记对此表示赞许。

  走进有着“网红民宿”之称的香悦云舍客栈,王宁书记与经营者亲切交谈,听取对鼓岭旅游开发的建议意见,鼓励店主要继续增创特色,用心用情服务,给前来鼓岭的游客留下美好印象。

  他还徒步沿着森林游步道,察看柱里林下空间建设,来到过仑村嘉湖自然村,了解美丽乡村创建、嘉湖生态停车场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

   

  王宁书记说,鼓岭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人文资源丰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高起点、大手笔推动鼓岭全面提升改造,努力将鼓岭打造成为中国避暑特色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外文化交往的重要平台和福州全域旅游示范区。

  坚持高标准建设,严选施工队伍,严把工程质量,注重细节处理,认真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

  加强文旅融合、招商运营,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发挥好能人效应,吸引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完善酒店、民宿、停车场等配套,做足旅游度假文章;

  精心做好古街古道、主要街区等重点区域建筑立面整治、缆线规整和日常保洁,提升区内整体形象;

  注重保护开发,坚决遏制各类违建,尽可能地腾出新的公共服务空间;

  做好道路两侧绿化彩化,合理补植间植,增强绿化层次感、立体感和观赏性;

  持续开展村容村貌、农房整治,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增设休闲步道、林下休憩设施等,让游客可以更好地观光、健身和歇息。

  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和业务指导,全力支持鼓岭建设。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区领导张定锋、林涛参加活动。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