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9-08-20 09:30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先行融入第一批主题教育的要求,8月19日,晋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曹敏华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践行使命之路》专题辅导讲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恒主持会议。

   

  曹敏华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曹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践行使命之路为主要脉络,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溯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砥砺前行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共产党人初心的起源和发展,回顾了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历史,以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践行使命不懈奋斗的历程。专题辅导既通俗易懂,又兼具理论深度,对于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恒部长主持会议

  陈恒部长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迅速行动、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自学为主,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籍以及党史、新中国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各级领导班子要采取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辅导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新媒体平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为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区四套班子领导、副调研员,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火车站综管办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社区党组织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