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新增一个市级名师工作室
时间:2019-08-11 11:07
 

  8日上午,福州市新一届名师工作室成立大会在市教育局举行,共有21个名师工作室获授牌,涵盖中小学以及中职校等。

   

  

  其中,来自晋安区福州十中的物理名师黄巧曦,上台领取了名师工作室牌匾

   

  

  黄巧曦(右二

  黄巧曦名师工作室涵盖了晋安、鼓楼、仓山连江、永泰等县区学校教师

   

  

  黄巧曦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将在中学物理学科领域开展相关教学研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共同提升进步提高教学质量

   

  

  黄巧曦是福州第十中学副校长,曾先后获得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黄巧曦从教22年,有9年初中教学和13年高中教学经验。凭借对教育的执着和热情,她不断学习,更新教学理念、探索教学规律、研磨教学方法,把激情、微笑、趣味带进课堂,提出了“情境创设,还物理教学之本源”的教学主张,营造出师生互动的教学氛围,形成了扎实而独特的教学风格。

   

  

  多年来,黄巧曦所教班级的教学质量受到学生、家长的高度赞誉。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她曾获得福建省第二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高中物理二等奖、第二届“华夏杯”全国中学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第五届全国中学物理名师教学大赛高中组二等奖、第五届全国中学物理教学改革创新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一等奖等17个教学奖项。

   

  

  工作中,她不仅对自己的教学要求精益求精,而且不遗余力地做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分别与市、区十多位物理青年教师建立师徒关系,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近三年来,她指导区内教师开设各级公开课19节,有8人在教学比赛中获奖。同时注重率先垂范,积极开设各级教学观摩课,得到专家和同行的好评。她开设国家级、省级、市级教学公开课累计达38节,在省内外教师研训活动中开设的讲座涉及31个专题、累计61场,毫无保留的奉献出自己的教育思想、教学理念、学习体会和教育教学经验,前往河南、新疆以及省内贫困县送培送教9次。

   

  

  黄巧曦长期坚持走“科研立教”的路子,从1998年开始参与课题研究工作。她曾主持2006-2011年省教研室课题“中学物理科学探究教与学的实践研究”,代表福州市在省课题会议上做专题发言,之后也多次主持和参与省、市级物理教学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

   

  

  多年来,黄巧曦老师始终将课题研究成果践行于课堂,赋予了课堂教学以生机和活力,提升了教学效果。在她撰写的18篇教学论文中,有12篇获得了国家、省、市等相关单位颁发的证书,13篇发表在CN刊物上。同时,她还参与了中学物理教材、教辅的编写、修订工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