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象峰社区举办以“党徽闪闪耀邻里 其乐融融一家亲”为主题的首届睦邻运动会
时间:2019-07-01 10:36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具有特色的社区文化,大力提倡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6月28日,晋安区新店镇象峰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党徽闪闪耀邻里 其乐融融一家亲”首届睦邻运动会。

   

  

  本次睦邻运动会设置了多个既有趣味性又有团队协作性的项目11支团体代表队以及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比如两人三足齐步走、面粉接力考验大家沟通协作配合能力

   

  

  炎炎夏日吃西瓜是再舒坦不过的一件事参加吃西瓜大赛居民可谓热情高涨

   

  

  比赛固然存在激烈的竞争但大家彼此之间收获更多的是友谊团队协作能力更是得到进一步增强

   

  

  活动现场一首《党在我心中》诗朗诵以及唱经典红歌《映山红》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祝福之情

   

  

  此外还举行了中庚香山春天小区党支部授牌仪式以党建引领创新服务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睦邻驿站幸福象峰

  象峰社区成立于2017年1月,面积0.28平方公里,东靠鹅峰村,西至奥林匹克公园二期,南靠东园村,北至秀峰路,由省直秀峰小区、中庚香山春天、福建人才公寓三个小区组成。辖区住宅楼45栋,总户数为3500户。

  从陌邻到睦邻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城市之中,钢筋水泥阻断了大部分的邻里往来,住在自家隔壁的是谁、是做什么的,我们往往一无所知,这已成为现代城市的一个痛点。

  象峰社区以“服务居民群众、构建幸福社区”为目标,计划推进 “睦邻驿站 幸福象峰”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全力提升支部党建水平,多措并举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让陌邻变成睦邻

   

  

  具体做到:

  01规范化建设社区党组织

  完善社区党建网络,提升党建“向心力”。以党建为龙头,完善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构建互联共建的党建工作联合体,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体系,依托小区党支部,建立“左邻右舍党小组”,把党的组织延伸到楼宇庭院,逐步形成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小区党支部为主体、各党小组为合力的党建组织网络,确保党组织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

   

  

  02联动化构建治理新格局

  构建“睦邻驿站”,提升干群“凝聚力”。通过找准共同利益、共同需求,把社区一家独奏变成社会大合唱,实现社区治理主体多元化。加强和共建单位的融合度,积极推行党建工作联议、社会治安联防、社区环境联建、文化活动联谊、公益事业联办的“五联共建”机制,通过共建联办,拓展联合阵地建设,形成“社区党组织领导、自治组织搭台、居民广泛参与、多元协同发展”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03精细化提升群众幸福感

  实施“小社区、大幸福”工程,提升文化“影响力”。推行区域联动,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围绕睦邻文化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打造自我建设、守望相助的睦邻文化,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推动形成以社区党建为引领、社区居民为主体、志愿服务为载体、多元化参与的“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和谐邻里氛围。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