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城市基层党建又添新举措
时间:2019-06-27 09:31

  

  为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26日上午,象园街道党建促进会成立揭牌暨首期共融日”活动在福州市博物馆举行。

   

  

  这是象园街道举办“同心绘象园,聚力庆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三场。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恒为象园街道党建促进会揭牌

  陈恒在致辞中表示:

  希望象园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街道党建促进会协调议事作用,着眼于成员单位的共同目标和利益纽带,搭建街道与成员单位在经济发展、文明创建、安全维稳、人才培养、党建活力等方面的互惠合作平台,探索“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紧扣治理抓党建,加快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能力,确保社区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活动现场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福州市委等辖区企事业单位分别认领了“红色方舟”“红星闪闪”“行走的党旗”等8个党建共同体项目

   

  

  现场还举办了红动祖国诗与歌传唱活动象园街道党建促进会成员单位以及各社区党组织组成了13支参赛队伍通过现场比赛的方式共同传唱红色经典感悟红色力量

   

  

  最终福州市老年大学党支部《祖国欢庆》福州市博物馆党支部《好运来》象园街道机关党支部《月光下的中国》获得前三名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代秀”表演邀请函

   

  

  象园街道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众多,阵地资源、活动资源、人才资源丰富,社区与驻区单位互动交流较为频繁,具有良好的城市区域化党建工作基础。成立街道党建促进会,旨在发挥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职能,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实现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条块结合、共建共享、优势互补成为常态,助推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

   

  下一步,象园街道将充分发挥街道党建促进会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运用“共融日”等活动载体,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以党建引领强化社区治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新晋安添砖加瓦!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