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个国际禁毒日”法制宣讲走进晋安校园
时间:2019-06-15 13:44

 

  2019年是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在迎来“第三十二个国际禁毒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师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使全校师生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理念,6月12日,福州第三十二中学隆重举行“禁毒宣传月暨省未戒所宣教工作进校园”活动。

   

  

  省未戒所陈金建副所长、团委书记及二大队副大队长陈许政、二大队团委委员民警吴俊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直观的禁毒安全课,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常务副校长许京、副校长林思强、德育处副主任郑子飚参加活动。三十二中特聘陈金建副所长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特聘陈许政副大队长、吴俊警官担任为学校“禁毒教育校外辅导员”,许京常务副校长、林思强副校长共同为三位警官颁发聘书。

   

 

  

  陈金建副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禁毒形势严峻性及低龄化倾向,省未戒所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将通过系列宣教活动与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师生共同编织预防毒品的防护网。

   

  

  七年1班的钟琳同学分享了5月30日在省未戒所参加“禁毒宣传月暨戒毒工作千里行”活动的启动仪式、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后受到极大震撼的观后感,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省未戒所副大队长陈许政带领下,全场师生做禁毒宣誓: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努力学习,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吴俊警官为师生做“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教讲座,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参观毒品仿真模型、现场讲座咨询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和传播方式,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产生的巨大危害。

   

  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出现,更具欺骗性,因此吴警官教大家怎样识别防备险恶的新型毒品。

   

  

  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对精神的控制让学生十分震撼!

  学生防范新型毒品,要做到不去危险混乱等场所,不吃陌生人的食品饮料,不吃无正规包装的三无产品。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吴警官介绍下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学习防毒拒毒能力。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经过禁毒宣教系列活动,学生心中都有了明确判断: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禁毒是一个长期工程,我们应不听人蛊惑,不受人引诱,不与吸毒、贩毒、制毒者为伍,远离毒品,永不沾毒,永远追求健康美好的人生。让我们共同携手唱响“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