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加速推进鼓山下院广场改造工程
时间:2019-06-11 10:41

  

  

  

  当前,鼓山下院广场惠民商业广场)改造一、二、三期工程正按序时推进,预计明年6月可建成对外开放。

   

  今年2月鼓山下院广场更名为鼓山惠民商业广场围绕打造独特广场风景的目标新建改造游客中心、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区、公交场站等服务设施

   

  

  其中地下两层广场面积达3万㎡共设置492个机动车位位于地面的64个泊位则供观光车、旅游大巴等停放

   

  

  地铁2号线鼓山站北侧出入口与广场北侧在建的公交总站接驳未来大家可在此实现公交、地铁换乘游客到了站点后可以在负一层或负二层前往景区广场也可换乘环保车直接上鼓山或鼓岭

  此外,鼓山风景区也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复提升。

  “七里七亭”修复提升

  上个月鼓山登山古道上的古亭完成修复与提升工作全新的“七里七亭”给游客带来最纯正的“福州味”

   

  

  沿着鼓山古道拾级而上,每隔一段距离,便能在道路两侧或路中央看到古色古香的亭子。

   

  

  从山脚向上依次为:东际亭,佛荫亭,观瀑亭,乘云亭,半山亭,观音亭,松关亭,更衣亭。除了佛荫亭观音亭,剩余的六亭与位于寺庙中的驻锡亭合称为“七里七亭”,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唐宋年间,是古道沿途重要的历史风景。

   

  

  其中,更衣亭更是被评为了区级保护文物。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