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鳝溪白马王信俗传承示范基地入选福州市第四批非遗项目传承示范基地
时间:2019-06-11 10:04

  

  

  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就在这一天福州市第四批非遗项目传承示范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全市新增19个非遗传承示范基地晋安区鳝溪白马王信俗传承示范基地光荣上榜

   

  白马王信俗传承示范基地

  该基地位于晋安区鼓山镇鳝溪村210号,项目保护单位为晋安区白马王文化研究会。

   

  去年9月,白马王信俗获评为区级非遗项目。去年底,白马王信俗由区级非遗项目升格为市级非遗项目。

  目前,该基地创作了五十四版白马王信俗非遗保护项目的大型展面,在鳝溪祖庙等地长期陈列展出。此外,基地还配合晋安区文化馆、晋安区非遗保护中心举办了80场巡展,收到了保护、宣传、扩大影响的社会效果。

   

  今年,该基地还参与筹备将于11月底举行的“两岸第二届白马王文化节”,进一步扩大白马王信俗文化的影响。截至目前晋安区共有2家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分别是 西园村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白马王信俗传承示范基地晋安是福州非遗大区现有各类非遗项目16项另有3项非遗项目与晋安区也有深厚渊源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下一步晋安将继续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积极做好非遗项目申报工作,打造多姿多彩的魅力晋安。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