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2019年小学招生办法公布
时间:2019-06-10 10:25

   

  日前,晋安区2019年小学招生办法》正式公布。凡辖区内户籍和符合政策要求非辖区内户籍的年满六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适龄儿童,均可报名。

  01片内生政策

  在招生时,持有福州市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和福州市共有产权住房(保障类)的,视同个人拥有产权。

  02高层次人才子女政策

  市人才公寓集体户人才随迁子女按就近入学原则予以安排。

  03拆迁安置子女政策

  按照实际情况,原地安置未回迁及货币补偿安置未购房的住宅被征收人适龄子女,由户籍所在地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04随迁子女政策

  ①明确在本市获得省优秀农民工以上荣誉称号、市级劳模以上荣誉称号、市十佳农民工称号及见义勇为人员的随迁子女,可申请按相对就近入学原则先予安排;

  ②预告2020年起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父母必须持有居住证,暂住登记凭证不再作为入学依据;随迁子女父母持有居住证但为2019年3月1日后(含3月1日)变更居住地到辖区内的,不符合电脑派位条件,由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③最优先派位等级分点列明,其中增加父(母)租住福州市五城区公租房且持有租赁凭证的随迁子女。

  招生日程

  6月16日至30日

  所有适龄儿童(需照顾的军人子女除外)通过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参加预报名。

  7月1日至5日

  预报名成功的学生进行入学凭证核查。挂户生、其他政策照顾生先到报名点初查并持初查结果到晋安教育局进行入学凭证复查。

  7月10日

  各小学通知片内生和随迁子女入学凭证核查结果。

  8月18日至20日

  各小学接受未预报名的片内生、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本地生及其他政策照顾对象报名。

  8月22日

  各公办小学公示招生结果,新生发榜(不含随迁子女),公布辖区内向随迁子女开放的小学学位余额。

  8月23日至24日12时

  随迁子女通过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网络填报志愿。

  8月25日

  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及对经派位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进行统筹安排。

  8月26日

  公示电脑派位及统筹安排入学结果。

  8月28日

  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的随迁子女补报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此外晋安区2019年小学划片范围也将于近期公布,敬请期待!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