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正式启用政务大数据平台
时间:2019-06-05 09:10

  晋安政务大数据平台正式亮相启用啦!

   

  

  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化机关效能工作主题,突出“数字晋安”政务主线,今年以来,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在县()区率先推出政务大数据平台,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搭建晋安政务大数据平台,推动大数据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提升民众“数字获得感”。

  该平台集合“服务事项”“证照应用”“办件情况”“窗口办事效率”“月拥挤度”“月满意度”“各窗口排队等候”7大分析板块,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1细化政务数据 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

  根据系统入驻事项自动生成汇总“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事项总数,并实施动态调整更新,保证了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的真实性和实时性。汇总生成中心电子证照生成、应用情况,利于从监管层面规范中心电子证照应用监督考核机制。同时采用柱状分列对比样式,将中心全年及当月的受理和办理情况纳入大数据平台进行管理,直观展示“工作总量”。

   

  

  2 聚焦“堵点难点” 科学引导错峰办件

  为破解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排长队、取号难”等问题,避免出现过度拥挤现象,在一楼、二楼取号处投放“办件信息统计”分析屏,统计前台等候办理人数情况、等候时长,自动测算末位办理时间,并启动“实时繁忙程度”自动预警机制,各类窗口拥堵情况一目了然。

   

  

  “月拥挤度”模块则可以实时反映各时段拥堵情况,办事群众可根据分析结果选择错峰办件,最大限度便民利企。

  3 提升服务效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月度满意度”和“窗口办事效率”分析模块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及服务效率进行量化,依托大数据分析,采取月通报、年考评等多元考评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客观、全面绩效考评,倒逼工作人员不断高办事效率、优化窗口服务,建设一支服务质量优、业务能力强、综合素养高的服务型团队,为晋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