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及前洋村成夏季避暑胜地
时间:2019-06-01 10:48

  

  

  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被不少驴友称为“只有 1% 福州人知道的深山秘境”

   

  

  寿山乡九峰村

  与之邻近的前洋村每天都有数百名游客从城里来山中“吸氧”

   

  

  寿山乡前洋村

  这两个村各有一栋竹屋它们原是老民房 改造活化利用后今年夏天有望开放民宿和农夫集市将成为村里的新地标

  北峰山区“四好农村路”建成后从市区到达九峰村的时间节省近一小时

   

  

  前九线公路 

  “九峰村在夏天比市区凉爽,空气也好。这几天福州的油桐快落光了,我们来这里抓住桐花的尾巴。没想到村里还有这么多漂亮的金鸡菊,还有一栋高大上的竹屋民宿。”旅游爱好者郑先生表示。

   

  

  寿山乡九峰村溪水环绕,金鸡菊盛开

  九峰村老岳家的民房建于上世纪80 年代,原是一栋依山而建的两层民房,此次升级后,民房的整体框架未变,引入竹元素后,浅黄色的竹棚、灰色的民房屋顶、洁白的外墙,融入到纯朴自然的田园风光中。

  竹屋内部讲究禅意不论是玄关的圆形镂空或是竹棚的方形观景台都取景一幅田园山水画

   

  

  民房改造引入竹元素

  和老岳家的民宿类似,在前洋村也有一栋竹屋,叫做农夫集市。农夫集市的底子也是老民房。它由两栋房子构成,一栋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民居,还有一栋是青砖楼,竹子元素的带入,让建筑群保持了田园风格。

  九峰村和前洋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寿山乡启动了产业核心区提升改造工程进入九峰村很多游客会注意到网红村的高配置入村后,农田旁有木制的导览牌 村委会门口,有智能垃圾分类桶村里主路, 缆线下地仅有的电线杆也进行了彩绘处理过去的半年多时间九峰村对溪流河道、农田景观进行提升同时完善了溪边的栈道和登山步道杂乱且容易打滑的路面用古朴青石板加卵石路替代

   

  

  寿山乡九峰村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