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嘉年华首次落户晋安鼓岭
时间:2019-04-22 09:19

  4月20日上午,由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主办,晋安区宦溪镇人民政府、鼓岭保护开发公司、福建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云上鼓岭 紫禁书院·福州分院承办的第四届自然嘉年华福州站活动鼓岭旅游度假区揭幕

   

  与会嘉宾合影

  “自然嘉年华”活动已举办四届,今年是首次在福州开设分会场。那么,福州何处最为自然?选址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不仅因为这里清新的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平均值达到每立方厘米8000个~12000个;还因为其古木苍苍,古道悠悠,拥有万古长青的地理环境和历史人文、山川峡谷瀑布岩洞等自然美景,规模宏大、荟萃中国书法的摩崖石刻群,独具特色的洋人避暑别墅,历经千年风霜雨雪的登山古道,深山古寺的神秘宗教文化等,这些优势和唯一性的资源特征,都充分显示出了鼓岭这张世界名片的独特魅力。

   

  

  第四届自然嘉年华福州站的活动,延续了前几届自然体验活动、自然市集、自然朗读亭的形式,还增加了自然讲坛、二手市集等更实用,更具有参与互动性的环节。其中小小中医辨识百草、环保DIY、观鸟等自然体验活动,更是能够带领孩子和父母一起亲近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寻找到更多乐趣。

   

  

  真正的“自然课”

   

  

  观鸟自然讲坛

   

  

  鸟类摄影展

   

  

  新颖的环保物件剧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热闹的集市

  此次嘉年华的各种活动,以融入、体验、互动的方式,带领广大参与者、市民游客聆听自然、朗读自然,了解大自然的奥妙与神奇,让大家在自然中获取环境知识、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呵护生态自然。

   

  

  亲近自然,乐享自然

  在鼓岭举行的自然嘉年华福州站活动,全程贯彻零废弃的原则,倡导所有参展和参与活动的企业个人,均携带水杯和垃圾袋,不产生垃圾的同时,所有使用物料尽可能循环利用,并借助废弃物品进行设计。在美丽的鼓岭,给游客们上了一堂难忘的环保教育课——让自然因为我们更美好,让自然因为保护更自然。

   

  

   

  △垃圾分类宣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鼓岭管委会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从顶层设计、风貌整治、生态修复、文化构建等方面入手,科学平衡好生态、生产、生活的“三生”关系,全力打造“灵秀鼓山、清新鼓岭”福州最美后花园,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中外(美)文化交往的重要平台、福州全域旅游示范区。通过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开展,鼓岭旅游度假区生态资源、整体风貌、旅游品牌有了显著提升,不断吸引周边地区及越来越多省外、国外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游览。景区先后获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并入选“2018年中国旅游影响力十大度假区”

   

  

  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健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我们希望此次在鼓岭旅游度假区举办的自然嘉年华能在全景区乃至全社会范围内掀起一股自然公益时尚风,自觉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绿色环保、文明旅游的成为一种风尚、一种习惯。携手共建生态文明,同绘美丽鼓岭,不断巩固和扩大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