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地铁2号线沿线月底将添绿3.3万平方米
时间:2019-04-21 10:58

  

  

  平整一新的沥青路取代破损水泥路一条条“花街”孕育而生随着地铁2号线即将转入试运营与之对应的14公里城区道路修复也已基本完成福马路等“花街”未来将成为城区特色景观带

   

  

  紫阳站路面种植了大腹木棉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说,需要恢复的道路共5.8公里,春节前已完成约2.5公里,剩余约3.3公里都位于地铁站附近。

   

  

  福马路线共有紫阳地铁站、五里亭地铁站、前屿地铁站、上洋地铁站、鼓山地铁站5个站点。“随着地铁方面陆续交地,我们也从4月1日开始逐步进场施工,原本60天的工期压缩到约20天,各方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上述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城区范围内14公里道路修复已基本完成此次道路修复提升可有效改善行车条件同时完善地铁配套接驳设施并提升地铁沿线颜值

  对于福马路沿线居民而言变化显而易见家门口的道路变得更加舒适美观区别于传统的简易铺装与绿化补植,地铁2号线沿线路面针对裸露风亭、站点周边绿地稀缺的现状进行了巧妙布置,通过一个个层次分明的绿化组团,提升整体景观效果。

  福马路作为未来一条重要的“花街”,沿线将打造四季不同的景致,从六一路至五里亭段主打开花乔木为黄花风铃木从五里亭至鼓山隧道口段主打宫粉羊蹄甲

   

  

  除此之外,还将点缀金桂、福建山樱花、天鹅绒紫薇、紫荆、红花鸡蛋花、红绒球、悬铃花等多种开花植物,丰富四季景观,打造成一条重要的城区生态廊道。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