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
时间:2019-04-18 09:16
 
  为确保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有序开展,提升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管理水平,4月17日上午,晋安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区委副书记郭勇参加会议,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熊辉主持会议。

   

  

  区直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平原镇(街)分管领导、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各镇(街)城管中队中队长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郭勇副书记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是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既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要清醒认识到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确保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二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区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责任清单,落实好各自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做到每个乡镇(街道)建设1个以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每个社区建设1个示范小区,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各乡镇(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充实工作力量,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逐项分解任务,强化督促检查,持续稳步推进,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了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垃圾分类培训讲师阮燕琼,讲解垃圾分类政策背景、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如何分类、示范区组织建设等内容。

   

  

  会上还人手一份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和生活垃圾分类目录,进一步指导各镇(街)的垃圾分类具体工作。

   

  

  一些基层干部对垃圾分类还停留在感性认识层面,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可以短时间提升认识水平,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各个社区,将任务层层分解,形成辐射带动,进一步指导、提升今后的分类工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