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金鸡山下黄花铃木盛开
时间:2019-04-13 09:17
 
  在金鸡山公园南边,有一条金鸡山路,这里种着近百株黄花风铃木。春光中,它是福州蓝的绝配;春雨下,它带来满地黄金

   

  

  黄花风铃木,原产南美洲,她是“巴西国木”,还是“委内瑞拉国树”。1996年,福州市园林科研院从广东引进了她,2016年,在晋安公园建设时,她是主打花树。今年晋安区的黄花风铃木刷屏了。

   

  

  晋安河边的黄花风铃木,特别惹眼

  咱们的晋安区的黄花风铃木她是凉亭的花伞,她是在水边照镜子的小姑娘,她是和蓝天作伴的小仙女。

   

  

  晋安公园的黄花风铃木,是福州蓝的绝配

  需要提醒的是黄花风铃木花期短暂,不到半个月,你要和她说再见啦。

   

  

  黄花风铃木小资料

  是紫葳科,风铃木属落叶乔木,高可达5米,树皮有深刻裂纹,小叶片对生,五叶轮生,卵状椭圆形,全叶被褐色细茸毛,先端尖,叶面粗糙;圆锥花序,顶生,花两性,萼筒管状,花冠金黄色,漏斗形,花缘皱曲,但为两侧对称花,甜香,子房二室,果实为蓇葖果,种子具翅。

  该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春天的清明节前后会开花;夏天长叶结果荚;秋天枝叶繁盛,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冬天枯枝落叶,呈现出凄凉之美。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