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11所山区学校与10所平原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时间:2019-04-03 09:21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日前,晋安区11所山区学校与10所平原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合作期限为5年。区委副书记郭勇、副区长丁振新出现签约仪式,要求各合作校要“真帮扶、真协作、同奋斗、共进步。”

  宦溪中学

  宦溪中学地处晋安区宦溪镇,是一所农村寄宿制中学。学校以“质量求生存,特色求发展”为办学理念,立足乡土文化,打造具有地域特点的教育模式,以德育促教学,努力培育“具匠心、能自律、品高洁”的新人,学校校风良好。近年来,学校各方面的成绩都显著提高,连续三届获晋安区文明校园称号,连续两年中考受到表彰。 

  福州十中

  福州第十中学坐落于岳峰,是一所具有80多年办学历史的完全中学。学校校史醇厚,人文环境良好,树立了“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确立“生命教育”为办学特色,着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先后获得“福建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法制进校园先进学校”、“福州市德育先进校”、“晋安区文明校”等荣誉称号。

  

  北峰中学

  北峰中学始创于1958年,地处距市区约10公里的福州后花园——寿山乡,承担着北峰山区人才培养任务。学校现有6个教学班,教职工31人,学生315人。近年来上级主管部门重视均衡教育,对学校加大投入,班班配齐最新多媒体教学设备,各功能室设施齐全。学校寄宿生占95%,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连续三年中考进步。

  福州七中

  福州第七中学坐落于福州市北琴亭湖畔,是一所有着77年办学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省二级达标中学。学校以“弘学养正”为办学理念,以传统武术、创客教育为办学特色,先后获得“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武术传统学校”、“福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16个省市级荣誉称号。

  

  红寮中心小学

  红寮中心小学成立于1954年,位于寿山乡红寮村。学校辐射辖区13个行政村,校园占地面积8135平方米,建筑面积2649平方米。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极大改善,连续三界被评为“晋安区文明校园”。学校遵循合格+特长为办学宗旨,以“扬我寿山石文化,做骄傲的寿山人”为办学特色,致力打造有家的味道的学校。

  晋师附小

  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坐落于凤坂河畔,肇始于1997年,原名茶会小学。学校以“养正致和 启智臻美”为办学理念,开设茶艺、集邮、科技特色文化活动。获“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中国少科院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日溪中心小学(含井后小学)

  日溪中心小学成立于1979年,以“以人为本,让学生快乐成长,让教师幸福工作”为办学理念,不断推进学校的教育发展。2008年8月被评为区绿色学校;2009年3月被评为省先进教工之家;连续三届被评为区“文明学校”。

  井后小学位于日溪乡井后村,隶属于日溪中心小学,是1995年由晋安区全体共产党员“七一”奉献日的资金捐建的一所希望小学。“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是学习的办学理念。

  晋四小

  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坐落于晋安区五里亭。学校坚持“德雅教育”办学理念,以德为先、以师为范、以生为本、以学为重,以科技、艺术、乒乓、游泳等为办学特色,培养内心有德、言行优雅的“德雅”少年。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技教育基地”、“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单位”、“ 福州市文明学校” 等荣誉称号。

  

  宦溪中心小学

  宦溪中心小学创办于1941年,位于福建省革命老区基点镇——北峰宦溪镇。学校占地15.98亩,现有6个教学班。近年来学校努力践行“生态教育”的办学理念,立足本校实际,开展生态教育活动。学校获“全国写字实验校”、“省农村示范小学”、“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等荣誉称号。

  晋六小

  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位于新店镇桂山脚下,创办于2011年8月,2017年9月成为福州教院四附小联办校,并授挂福州市教院四附小晋安分校牌子。学校先后获得足球特色学校、福州市标准化达标学校、晋安区德育先进校、晋安区文明学校、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等荣誉称号。

  

  捷坂小学

  捷坂小学位于宦溪镇中心村,创办于1935年,由最初的私塾发展为完小。学校目前有6个教学班,在校生数66人,主要来自周边7个行政村。学校以“为每个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为每个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定基础”为办学目标,为山区孩子提供公平的教育。

  鼓山新区小学

  创办于2003年8月的福州市鼓山新区小学坐落于鼓山脚下、闽江之畔,获“全国平安行动示范学校”、“福建省文明学校”等100多项荣誉称号。学校以“博雅”为办学理念,践行“博雅”教育和“平安与快乐同行”双德育特色,提升师生核心竞争力。

  

  岭头小学

  岭头小学位于寿山乡岭头村,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前身为岭头中心小学,因2004年的撤乡并镇,岭头中心小学变为现在的岭头小学。学校以“小班化教学”为办学特色,曾获“首届福州爱迪生青少年科技创意发明大赛”优秀组织奖、获晋安区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评比三等奖。

  象园小学

  象园小学是一所有着65年办学历史的老校。学校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学理念,遵循“学思无限,言行有度”的校训。连续9届评为“福州市文明校园”“福建省写字示范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州市游泳传统特色校”“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等荣誉。

  

  寿山中心幼儿园

  寿山中心幼儿园位于寿山乡红寮村红寮29号红寮中心小学内,于2012年由晋安区教育局创办。幼儿园现有小班中班大班3个班级,农村公办幼儿园的开办,解决了附近几个村子人们子女的入园难问题。幼儿园以寿山石文化特色办园,于2013年6月通过晋安区示范园评估验收,获得区级示范园荣誉称号。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座落于晋安河畔,是福建省第一批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幼儿园秉承“阅读明智、游戏启慧、趣伴童年、睿享人生”的办园理念,创建了智读慧享式的校园阅读文化。幼儿园先后被评为连续四届省级文明校、省巾帼文明岗、省保教改革基地园、“国培计划”影子园长培训基地园、省远程培训基地园等荣誉称号。

  

  宦溪中心幼儿园

  宦溪中心幼儿园坐落于宦溪镇宦溪村,创办于1973年, 2012年12月更名为宦溪中心幼儿园,共设3个教学班。2013年6月通过区级示范园评估。园所充分挖掘山区资源,以户外体育活动为办园特色,并在实践中探索和摸索各种器械的一物多玩的方法,挖掘研发的各种器械的教育功能和户外体育活动的混龄活动等多样性。 

  晋师附幼

  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是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具有75年的办园历史。幼儿园打造“童印艺术、多元创造、快乐成长”的办园特色,全国首创幼儿篆刻艺术课程,课题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幼儿园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福建省首批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等荣誉称号。

  

  日溪中心幼儿园

  日溪中心幼儿园是一所山区幼儿园,创办于1986年,目前有3个教学班,在校生数31人,主要来自周边4个行政村。园所遵循“幼儿开心、家长放心、教师舒心”的办园宗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力争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山区幼儿捧真心献爱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区直属机关幼儿园

  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于1986年创办,地处岳峰镇东泰禾商业综合体旁。校园文化底蕴深厚,以“多元思维,多维互动,多方共进,乐在其中”为办学理念先后获“福建省巾帼文明岗”、“ 福建省教育实践基地”、“福州市文明校”、“福州市德育先进校”、“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等省市级荣誉称号。

   

  上述达成协议的“兄弟校”将根据各自特色和实际情况在学校制度建设、教学活动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例如通过钉钉平台实现远程教学、在线互动让山区学生与平原学生共上一堂课享受到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