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为妇女儿童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时间:2019-04-02 08:51
 
  为了加强妇女合法权益的维护和保障工作,为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规定条件的妇女开启快捷方便的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晋安区司法局、区妇联将维权工作与法律援助融合,为符合相关规定的求援妇女儿童开辟快捷便利的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开启绿色通道后,符合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类型和受援对象要求的求援妇女儿童,只需由相关单位、基层组织提供经济困难证明,可在设在区妇联的法律援助工作站领取申请表,区妇联法律援助工作站对诉求人进行援助资质初审,通过初审、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将直接转递法律援助中心,由法律援助中心给予最终审批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该绿色通道的启用将帮助符合要求的来访妇女儿童快速申请法律援助,进一步简化法援申请程序,为困难妇女儿童维权提供方便。

  法律援助流程

  法律援助咨询→领取申请表→申请人如实提交申请书及提供有关材料、证据→值班律师初步意见→区妇联法律援助工作站初审→符合标准转递法援中心→作出给予法律援助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