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鼓岭百亩梯田花海将迎来盛花期
时间:2019-03-15 10:49
 
  金灿灿的油菜花带来春天的讯息鼓岭160亩闲置农田摇身一变成错落有致的梯田花海花海美景将持续到4月

  冬季气候湿冷 盛花期晚于市区

  鼓岭冬季气候湿冷,阳光较少,油菜花的盛花期比市区晚。近日,天气放晴,在春日暖阳的呵护下,绿油油的油菜花田开始披上一层金黄色的春装。鼓岭的油菜花田,来自当地农户的培育,农舍、鱼塘、村道等田园景物,则作为它的背景装饰。在鸟语虫鸣声中,游客沐浴着鼓岭初春的暖阳,感受生态之美。

   

  

  油菜花梯田,源自鼓岭旅游度假区去年底启动的“景耕轮作”的规划。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向农户租用闲置的土地,并进行整地、播种作业。到了今年4月,油菜进入收获季节,农户可以把它当做蔬菜,也可以收集花籽榨油。今年鼓岭最先盛放的油菜花田,正是农户最先进行试种的一批。管委会表示今年将继续激励农民冬季种油菜,夏季种地瓜,打造鼓岭版的“美丽乡村”。在确保农田正常耕作的前提下,将弃耕抛荒时段的农田,种植观赏作物,兼顾景观和生态。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