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晋安”征文活动
时间:2019-03-01 08:53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劳动精神,区总工会开展“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晋安”征文活动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5名奖金各4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三等奖8名奖金各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10名奖金各2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另外,再评出主题奖、感人奖、构思奖、实践奖各3名,奖金各3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的作品可重复获奖!

  投 稿 须 知

  01主题思想:以书写着职工的动人故事的形式,歌颂祖国,歌颂爱国主义,赞美劳动者的劳动创造,展现晋安区职工在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精神!

  02征文主题: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晋安

  03主办单位晋安区总工会

  04时间流程

  投稿时间:2019年2月28日—6月30日

  评选时间:7月中旬

  颁奖与点评时间:9月中下旬

  颁奖与点评期间,我们还将开展读书座谈会,邀请知名评审老师与参赛选手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对参赛作品展开点评和指导,为职工朋友提供交流读书心得与写作体会的平台。

  获奖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上的“谷上谷读书社”专栏定期推送,给您的作品一个温暖的家园!评审老师还将对每一次推送的作品进行用心点评,职工朋友也可在评论区跟评审老师互动交流......

  05征文对象全区广大职工群众

  06征文要求

  1.投稿题材

  散文,包括日记、游记、传记、书信(1500字以内);小说,包括短篇小说与小小说(3000字以内);诗歌,现代诗和古体诗词均可(字数不限);其他题材(2000字以内)。

  2.主题类型

  记叙与抒情类: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爱我家我的城市,我的家爱我岗位,爱我专业

  人物故事类:我劳动,我快乐我的劳动偶像我的工友我与我班组(车间、工厂、单位)

  实践档案类:写各种职业技艺,生活情趣,社会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探索。

  3.投稿内容立足岗位,结合劳动,注重亲历的社会实践;精心构思,认真取舍,筛选更好的细节,尽量将文章写得简洁单纯;写真切的个人经历与感受,有真情实感,风格朴实自然。

  4.投稿作品

  应紧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思想积极,语言通顺,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投稿作品格式要求

  标题为宋体二号,正文为仿宋三号,姓名和工作单位以楷体三号标准在文章标题下方(XXX单位李某)。

  6.不收取参赛费

  所有来稿一律不退,主办单位有权将作品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再支付稿酬。

  7.投稿者应

  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8.凡投稿者

  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9.主办方权利

  主办方对本征稿启事具有最终解释权。

  07投稿方式

  请于2019年6月30日前将稿件发送至晋安区总工会邮箱:jagh83641174@163.com 

  联系电话:83640523

  联系人:陈婕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