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全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2-18 09:46
    昨天,晋安区召开全区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会刘卓群、张定锋等区领导出席

  

  会上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刻吸取16日发生的自建房倒塌事故惨痛教训区长张定锋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重点针对五大类问题

  ? 7大类村民自建房安全整治排查

  ? 拆迁工地安全管理

  ? 城中村零星危房排查整治

  ? 元宵灯会安全管理

  ? 日常安全生产监管

  7大类自建房包括:

  已经建成但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经属地政府或者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房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的“四无”自建房(含厂房)擅自加层、改扩建的房屋生产、经营、居住功能混杂的“三合一”自建民房用于出租使用,特别是群租谋利的自建民房改变功能作为居住使用的厂房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

  根据工作安排40天内完成摸底排查2个月内完成隐患整治

    自贸区福州片区(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刘卓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元宵节期间秩序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对此,刘卓群书记提出3点要求:

  01必须高度重视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刻汲取2月16日民房倒塌事件惨痛教训,牢牢绷紧安全监管工作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2必须全面贯彻

  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对自建民房、在建工程和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落实整改,不留死角。要紧盯元宵重要节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强化烟花爆竹经营和燃放安全管理。重点落实好灯会现场安保各项措施,确保元宵活动万无一失。要认真做好节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加强出租屋的管理整治,加大违建整治力度,对重大项目、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防重大事故的发生。

  03必须落实责任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监管的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深入基层督促指导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各乡镇要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安全监管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区直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加强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