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连潘河水系治理初见成效
时间:2019-02-12 08:51
  经过全方位整治晋安东区水系之一的连潘河初见成效这个春节假期部分河段全新亮相

  

  碧水潺潺的新河道随处休憩的沿河空间让周边的居民“倍有面子”连潘河起点为长福佳园东侧,河道向东延伸途径168大院、华润燃气小区后,向南改道,途径电视中心、空港公寓、日出东方花园后,流入光明港,全长约1.3公里。

  

  连潘河无行洪需求,主要承担“水景观”功能,重点保证两岸畅通,实现“六不断”。根据整治方案,连潘河设计为城市狭小空间型河道景观建设方案。

  

  整治方案六步走

  步骤一控源截污分门别类整治摸排出的102个污水排口,沿线新建截污管,源头建设调蓄池1座。

  步骤二清淤疏浚对全河道采取干塘清淤,消除内源污染。

  步骤三河道整治依托生态驳岸建设,重塑弯曲岸线,末端建设闸坝1座。

  步骤四生态补水为实现水多水动,连潘河泵站还将“按需”从晋安河引水,加上新增钢坝闸,全方位保证水景观。截至目前,连潘河主要整治内容已基本完成。

  步骤五景观绿化:沿线景观绿化,源头建设串珠公园1座,实现“景、路、灯、树”不断。连潘河设置了条石矮栏杆,栏杆下是放坡设计的生态驳岸,还种上了有层次的各色植物,可以起到很好的缓冲效果,确保行走安全。和以往趴着或倚着栏杆不同,在连潘河畔,随处可憩。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