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节后常委及副区长联席会议
时间:2019-02-12 09:05
  

  开假第一天,晋安区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联席会。刘卓群、张定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要求,全区上下收心拢神、凝心聚力,继续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自贸区福州片区(福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刘卓群表示,在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这要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对于开假后的工作,刘卓群书记提出3点要求:

  1收心归位 提振精神

  要迅速集中心思。务必要克服节后综合症,迅速把状态从“节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抖擞精神推进各项工作早启动、早推进、早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要严明作风纪律。要把恢复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严格上下班、请销假纪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作为重点。发现“打年盹”“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和纪律问题,一律严肃处理。

  要尽早部署工作。合理安排好近期工作任务,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为“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2明晰方向 提高标杆

  要明确定位。晋安综合实力已经迈上了新台阶,充分具备了在全市“走前头、挑大梁”的基础条件。我们以中心城区的站位,在工作中继续把跨越赶超的势头保持好,把攻坚克难的劲头发挥好,推动晋安发展立潮头、当先锋。

  要明确目标。“建设现代化新城区”是晋安2019年的中心目标之一,在“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五个一批”等专项行动要继续保持第一方阵,连片旧改收官、美丽乡村全覆盖、乡村振兴试点必须不折不扣按时完成。

  要明确重点。要贯彻落实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产业提升年、城乡提质年、民生提档年、项目提速年“四大行动”。

  3狠抓落实 提速增效

  经济指标方面,要紧盯指标运行调度工作,逐项梳理分解、倒计时安排部署,强化对指标进度的监测预警、跟踪指导。

  专项行动方面,要保持争先进位的好势头,切实抓好项目开竣工、“五个一批”、招商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等工作。

  走访企业、项目方面,要多深入企业、走访项目,与企业家联络感情,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和项目节后复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旧屋区改造方面,该进场的项目要及时进场,该谋划的项目要及早谋划,确保按时完成。

  机构改革方面,新到任的干部,到位后务必要迅速进入角色,继续发扬作风,创出应有业绩。同时,要按照3月底前完成涉改部门“三定”的时限要求,做好职能划转、档案移交、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确保充分发挥改革效应。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