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驿起来·榕聚爱”党员志愿者服务在福州火车站开启
时间:2019-01-23 08:57
  今年的“春运”已正式拉开帷幕,由晋安区茶园街道组织的“驿起来·榕聚爱”党员志愿者服务也在福州火车站温情开启。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16家成员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返乡旅客送上一份份特别的关怀和温暖。

  

  与往年分散开展的常规志愿服务活动不同,今年茶园街道借鉴运用晋安区“合聚变”党建品牌理念,借助“八闽第一站”这一阵地平台,积极整合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资源,通过项目共同策划、活动轮值开展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各领域党组织服务春运的工作热情,汇聚起强大的爱心力量。

  “爱心食品”

  

  活动现场除了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搬运行李和义写春联等常规服务外,还免费提供爱心礼包、爱心食品。经“八闽第一站”党员志愿者确认,每一位乘坐K、Z、T字头列车的旅客,都能得到一份由“八闽第一站”送出的爱心食品。现场还设置了有关新思想和春运出行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每一位答对的旅客获得一份“爱心伴手礼”。鲜艳的标识、火红的氛围、热情的服务,让寒冬里的返乡路暖意融融。

  爱心伴手礼

  

  八闽第一站

  晋安区茶园街道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深入挖掘整合火车站周边资源,利用原福建省口岸办大楼优越的地理位置条件,筹划打造的集火车站片区薪火党建联盟交流议事、组织活动,社会组织孵化,开展志愿服务,展示福州特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下一步,晋安区将进一步发挥“八闽第一站”的品牌号召力和示范带动效应,通过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展现福州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不断擦亮“福州站”这张名片。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