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晋安“青年大学习”之“青春充电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1-23 08:54
  21日2019年晋安“青年大学习”之“青春充电站”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青年大学习”活动由晋安团区委发起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举行超过150场各类学习活动,吸引超过2万人参加

  01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青年服务基层。

  晋安各级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并邀请青年专家、青年博士、青少年社工和优秀年轻干部组成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团,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了上百场志愿服务活动。

  

  给渭源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送去爱心物品

  福兴经济开发区团工委组织青年博士服务团,多次赴盛辉物流等企业面对面沟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针对企业用工等问题,精准设计“管培生”计划,力求打造企业满意、学生认可、学校放心的“无缝”高校青年学生非公企业就业模式。

  青年人才志愿服务团主动联系福建农林大学的专家教授,深入北峰山区指导果农开展病虫害防治,助力乡村振兴;深入社区开展公益活动对接,促进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晋安区落地;深入学校开展驻校社工试点服务,比如派遣青少年社工入驻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较多的晋师附二小,协调处理学生、家庭、学校、社区之间的互动工作。

  在晋安区征迁项目一线,青年突击队走家入户、解疑释惑、调解矛盾,推动顺利征迁的每个环节都有他们辛勤的背影。其中,新店镇“八一雨洪”青年突击队获评省级青年突击队。

  02实施3项工程做好5项工作。    

  今年,晋安团区委将实施3项工程:一是团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分批开展基层团干部培训;二是青少年民生工程,充分发挥青少年社工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作用,主动送服务到社区、学校;三是创品牌工程,打造青少年事务社工参与社区治理的品牌。

  晋安团区委将致力于助力扶贫、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建设、平安建设、青年人才储备5项工作,今年将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好点子志愿服务设计大赛,组建、培养小雏鹰志愿讲解员队伍,构建青年人才储备库,为建设幸福新晋安贡献青春力量。

  

  小雏鹰志愿讲解员队伍海选环节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