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扩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时间:2019-01-07 09:17
  5号上午,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扩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项目预计2020年完工力争2020年9月投入使用

  

  项目介绍

  晋四小扩建项目位于晋连路,与现有校区仅一墙之隔,扩建规划用地面积18亩,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4035.8㎡。

  

 

  为满足日照要求,3座教学楼将布局校园西侧,并利用连廊将教学楼串联起来,为教学活动提供更多的空间和便利性。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3栋5层教学楼,1栋教学配套用房(包含2层图书馆),操场(包含200米环形跑道、60米直道、两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体育综合楼(配套室内体育场、移动伸缩式看台)地下停车场等。

  扩建后的校园主出入口设于校园南侧,临双坂巷,设有学生接送区,便于家长接送;次出入口设于校园北侧,临晋连路;车辆出入口设于校园西侧,临西侧规划路,人车分流便于师生安全出行。

  扩建24个班级

  目前,晋四小现有30个班级根据规划,扩建项目拟新增24个班级。

  

 

  其中,项目完工并投用后,将对旧校舍进行改造提升,一些教室将变成专用教室比如科学室、美术室、音乐教室等。

  加强特色教育

  晋四小以“德雅教育”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建设德雅校园,塑造德雅教师,培养德雅少年、引领德雅家长。

  

 

  此次扩建项目,就将在外观上体现学校的书香特色、科技特色、体育特色、艺术特色。

  

 

  近年来,晋四小不断加强特色教育,此次扩建项目就将增加科技活动场地配备专用教室增强科技特色。此外,新教学楼顶楼还预留了位置未来拟将建设天文台,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创造欲,目前这在市区小学中尚无先例。

  据了解,晋四小扩建工程位于象园街道双坂片区征收地块。为推进项目建设,象园街道协调各方,于去年10月完成项目土地征收。学校扩建工程投入使用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满足周边的入学需求。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