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鼓山中心小学郭露伊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时间:2019-01-04 08:43
  大家可还记得小时候加入少先队第一次系上红领巾的情景?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定。

  

  全国共有300名学生上榜来自晋安区鼓山中心小学的郭露伊为福州市仅有的2名获表彰学生之一

  

  这是少先队的最高荣誉也是晋安学子首次获此殊荣

  

  郭露伊

  郭露伊是晋安区鼓山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长,是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她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在红领巾“创未来”创新创意创造活动和动感中队创建活动中均有突出表现,她的科幻画作品《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受到了广大好评。

  她热爱集体,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在市、区、校举行各项社团活动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活动中起到了先锋榜样作用。

  她是个出色的小主持,演讲朗诵极富表现力,校元旦文艺汇演、六一汇演、运动会开幕式、大课间跑操,都能看到她主持的身影。她的朗诵作品“爱国情 中国梦”曾获全国诵读大赛二等奖。

  

  她还积极参加各项雷锋志愿者活动。她是福州助燃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名小志愿者,常到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福州福声言语康复中心、福建省科技馆、福州五福园养老院等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她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地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应该具有的品德,先后被评为“省优秀少先队员”、“市优秀学生干部”“晋安区优秀少先队员”、鼓山镇“三好学生”、校“音乐特长生”等荣誉称号。

  学校介绍

  鼓山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有34个教学班,教职工108人,学生1700人。

  近年来,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完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化国防教育、法治教育、书法教育、科技教育等多元教育课程,加强学校体育、美育,不断推进素质教育。

  学校蝉联八届“福建省文明学校(校园)”荣誉称号,先后被授予“中国少年军校示范学校”“全国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全国电脑机器人实验学校”“全国儿童歌舞剧试点学校”“福建省五一先锋岗”“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福建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 “福建省小学示范图书馆”等称号。

  “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评选旨在树立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时代榜样,这次获表彰的学生,都是广大少先队员的优秀代表, 在传承红色基因, 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方面表现突出。

  再次向郭露伊同学向鼓山中心小学表示祝贺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