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河长办发出《致全区内河沿岸居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8-12-10 09:07
  今年以来大家有没发现身边这样的变化?

  

  琴亭河

  

  竹屿河

  

  茶园河

  

  赤星溪

  没错说的就是晋安的内河大变化河水清澈了、河道拓宽了、岸边景色更美了

  

  两岸还建起了不少串珠公园家门口多了休闲好去处

  

  预计本月底晋安18条卷地毯施工内河将全部完成全区纳入水系治理的28条内河将初步显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效果

  

  治理只是手段保护才是根本

  为了更好地保护内河晋安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护河行动当中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认养、多元参与”的河长制工作新模式

  

  企业河长巡察内河沿岸

  为扩大护河、爱河的队伍营造护河、爱河的氛围日前晋安区河长办发出《致全区内河沿岸居民的一封信》

  致全区内河沿岸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我区28条内河整治已接近尾声,初步显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效果,整治后沿河形成的小桥流水、杨柳垂堤的美丽景观更为晋安增添了几分色彩。

  近期以来,我们在巡河中发现有一些沿河企业和居民爱河护河意识淡薄,将内河及河岸当成自己家的垃圾池,乱倒生活垃圾,有的住户私接管道向内河排放污水,不仅破坏了河道的生态环境,也影响城市的形象。

  作为一名晋安区居民,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保护好城市内河,让我们居住的这座城市更加美好。在此,我们再次倡议内河沿岸的居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爱护好身边的城市内河,改掉原有的不良习惯,让清澈的河水静静地流过您的居所。同时也希望广大居民朋友帮助共同监督维护内河治理成果,如有发现向河内倾倒垃圾、违章搭盖、破坏河道等行为的可通过拨打河长公示牌上的相关电话或12345反映,我们会及时派相关部门介入处理,同时,我们也将通过增设监控探头,曝光台将对捕捉各类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

  广大居民朋友们,同在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我们要始终牢记,保护内河不仅在于口号,在于理念,更在于行动。不仅在于一个阶段,一个人的行为,更在于全社会的不懈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内河优美的环境,让晋安的内河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福州市晋安区河长制办公室

  各乡镇街道纷纷走上街头宣传护河爱河倡议

 

  鼓山镇

 

  新店镇

 

  岳峰镇

 

  茶园街道

 

  王庄街道

 

  象园街道

  大家一起爱护内河共建文明幸福之城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