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晋安区“文学艺术进校园”暨“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福州市象园小学专场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11-27 10:31
  

  11月26日下午,2018年晋安区“文学艺术进校园”暨“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福州市象园小学专场活动在象园小学顺利开展!邱瑞坤老师给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精彩讲座。

  

  邱瑞坤简介

  邱瑞坤笔名跟莫什人,1962年出生于中国书画之乡福建诏安,8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92年起专攻寿山石雕玉雕,06年拜师于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先生,平时对艺术踌躇满志,勤学苦练,在书画雕艺术作品风格表现独特敢于创新,作品多次获国内国际大奖,并入编入选各类专著,05年被评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石雕艺术大师,中国玉石雕艺术大师,中国海派玉雕特级大师,高级一级技师,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轻工部珠宝首饰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委会副会长及专家成员,福州市晋安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福州市晋安区人大代表,福建省邱瑞坤艺术馆馆长。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书法教育对于中国人而言,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教习,也是一种文化的修炼、精神的陶冶。邱老师向同学展开了自己丰富的作品,带同学们进入了书画天地。 

  邱老师的作品展示了书画的艺术魅力,使同学们感受到书画熏陶、提高了艺术鉴赏力。邱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