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校园诚信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16 08:47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立学、立身、立业之根本,是学校开展德育活动的基础。晋安区教育局以“诚信立学、诚信立身、诚信立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主题开展诚信教育“十个一”活动。

  1举行一次“诚信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2开展一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3举行一次全校性的诚信签名仪式

  4开展一次“我身边的诚信模范”故事会

  5组织一场诚信主题征文比赛

  6开展一次诚信名言书写大赛

  7开展一次诚信公益宣传活动

  8出一期诚信教育主题宣传专刊

  9开展一次诚信教育手抄报创作比赛

  10开展一次“诚信之星”评选表彰活动

  大力营造“讲诚信光荣,不诚信可耻,讲诚信得益,不诚信受损”的校园氛围。

   

  福州十中在杨青副校长《以诚为本  取信立身》主题发言中开启2018年“诚信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通过诚信教育

  帮助学生明确诚信的本质与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成才的关系,懂得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通过诚信教育

  使学生懂得诚信不仅是做人的准则、立业的根基,更是社会评价的尺度,树立“诚信第一”、“品格第一”的理念,养成讲诚信的良好习惯。

  通过诚信教育

  使学生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知行统一,使诚信观念扎根校园,深入人心。

  王庄第一幼儿园以老师指导小朋友在在横幅上签名做出承诺开启“诚信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以方芳校长带领行政班子及教师和孩子们在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以高尚的品行、人格的魅力,做诚信的表率开启“诚信进校园”系列活动。

    

  福州市岳峰中心小学以辅导组教师精彩演讲开启“诚信进校园”开启活动。

  截止11月8日,全区各校(园)均已全面启动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未来每个月各校(园)都会根据学校实际,以一种新的活动方式,开展一场诚信主题活动。诚信之花将在晋安区各校(园)常开不谢。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