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18-11-14 11:12
  为解决各地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数量不足、力量薄弱的问题,提高项目活动水平,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持续健康发展。晋安区实验小学积极响应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的号召,2018年10月22日下午就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与宦溪中心小学进行结对子仪式。

  结对子仪式

  

  签约仪式上,晋安实验小学李晖校长与宦溪中心小学郑伟校长,在协议书上签字。共建双方还就如何共同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并最终达成三点基本共识:1

  充分认识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的重要意义;

  要以开展共建活动为契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结对共建双方要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玲书记与郭剑华副校长陪同郑伟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郭校长向一行人介绍了学校乡村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情况,以李晖校长提出的“修九容之身,育时代新人”的办学主张为理念,大力引进校外资源,从学生的兴趣为着力点,在全校范围内开设了一系列课程。郑伟校长一行还走到学生中去,亲切询问孩子们课程基本情况与参与活动的心得。

    

  

   

  郑校长一行参观我校“一宫一品”特色小组——沙画

  

  郭校长介绍我校与省科协共建的机器人社团

  

  葫芦丝社团的同学们在演奏《军港之夜》

  

  郑校长一行参观新晋的古筝社团

  

  两校达成共识,表示要紧紧按照“结对子、促交流、相推进、共发展”这一共建主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两校间的共建交流,深入服务共建,在人力、财力、物力允许的情况下,有计划、有目标开展各项结对共建项目,每学期确定一项结对共建重点和实事,不定期开展各种结对共建活动,以师资培训、定期辅导、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等形式完成共建目标,确保结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上水平、出实效,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更好地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目标。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