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鼓山镇鼓一村旧屋区旧改项目签约率达100%
时间:2018-11-14 10:54
  11月11日是后屿片区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鼓一村签约协商期的最后一天,经过鼓山镇全体征收人员的努力以及创新性的12类窗口一站式服务,鼓一村签约项目取得了签约率100%的好成绩。

   

  1、鼓山经验 :12类窗口一站式服务

  鼓山镇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更好、更快、有序地推进旧改项目。

  后屿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涉及鼓一、鼓二、鼓三、鼓四4个村。其中,总征收面积23万平方米、总户数800户的鼓一村于10月8日率先启动征收工作。

  在这一过程当中,鼓山镇推出了集齐12类征迁服务的一站式窗口服务大厅,囊括电力、自来水、煤气、网络、二手房中介、新楼房介绍、搬家公司、志愿者服务、临时党支部、司法调解、法律援助、银行等。

   

  被征收户无需一个个单位跑过去,在一个大厅内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为了方便群众、服务大厅节假日也不休息,晚上还加班到10点。

  

  针对城中村老人较多的特点,鼓一村的村干部们又专门成立了一支队伍,搜集周边好的二手房源,推荐给老人家,如果老人家满意,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妥善解决了老人们的居住问题,加快了征迁进度。

  这一模式,将推广到鼓山镇的其他正在开展或即将进行的旧改项目中。

  多个项目即将进场

  后屿改造是今年晋安区体量最大的项目,17日起,剩余的鼓二、鼓三、鼓四村也即将进入签约期。

  三选一期限:11月17日-12月16日(30天)

  二选一期限:12月17日-12月26日(10天)

  一选一期限:12月27日-12月31日(5天)

  为顺利推进旧改项目,鼓山镇以及相关征收单位,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由镇、村、拆迁办组成的三位一体工作组,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政策宣讲。

  

  经过动员,已有一些外来租户开始主动搬离,为即将开始的签约动作打下良好基础。

  

  截至11月12日,鼓二村拆迁总数953户中,已累计摸底429户;鼓三村拆迁总数706户中,累计摸底213户;鼓四村拆迁总数603户中,累计摸底210户。

  此外,东山、新园旧改项目开始谋划前期工作,镇、村干部已前往实地走访了解村内情况。后浦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三选一”阶段于12日结束,目前签约率已超过95%。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