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寿山石古矿洞当选国家3A级景区
时间:2018-11-07 08:34
  生态宜居的晋安又多了一处国家级景区。日前福州市公布最新一批国家3A级景区名单,晋安区寿山石古矿洞景区上榜。

  景区位于有着福州后花园之称的北峰寿山村,现被列为福州市晋安区第五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打造成为集寿山石原产地创作体验、交易拍卖、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文化产业集聚区。

  

  景区的核心区域为古矿洞,是古代挖掘寿山石所留下的矿洞,洞坑长达1000多米。内部矿洞众多,星罗密布,洞洞相连,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迷宫山洞。

  窥探洞内神奇,亲临知古传说,一览天下奇石,共品寿山文化,古矿洞中不管春夏秋冬常年恒温15-25℃,夏天洞外恒温23-28℃,犹如天然空调城,是夏日避暑纳凉胜地。

  

  景区还有原石淘宝、田黄溪淘宝等景点,为游客提供探险揭秘、寻宝捡漏等乐趣。

  

  截至目前,晋安区国家3A级以上景区共有7个 ,数量位居福州首位。其中,4A级景区2个,分别是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鼓山风景区3A级景区5个,分别为金鸡山公园(争创4A级)、中国寿山石馆景区、寿山石古矿洞景区、川捷休闲文体旅游区、汇雅温泉休闲旅游度假村

  

  此外,晋安区还拥有福建省首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鼓岭旅游度假区。目前,鼓岭旅游度假区正在争创国家5A级景区。

  下一步,晋安区将按照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计划大力推进旅游事业发展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带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