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儿童公园即将大变样
时间:2018-10-12 08:51
  明年元旦前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的儿童公园将大变样。作为全福州唯一的儿童专类公园,儿童公园将结合“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从绿化景观、路网设施、灯光照明、体育场地、公厕改造等5个方面入手,进行提升改造。

   

  儿童公园管理处主任高春宝说,整个改造工程面积约20000平方米,占现有园区面积23%今后,儿童公园将功能更全、配套更优、景观更美!

  

  林下空间

  林下空间项目,将利用现有园区大树树荫遮盖区域,打造可进入草坪、种植观赏花木,营造园林景观,增设休闲桌椅平台,打造约1500平米的林下空间,供市民遮荫纳凉、举办大型活动,实现美观与实用并重,满足从赏绿享绿的需求提升。

  

  林下空间效果图

  路网改造

  此次改造的一大重点是,打造多彩的约14000平方米的园路。步道进行全面改造,破除老化损坏混凝土路面。根据不同功能区铺设不同色彩的彩色沥表路面,提升游客休闲散步舒适感,营造多彩园区环境,贴合儿童公园“多彩童年主题。此外,新型LED光源将替代原有普通灯泡路灯照明,提升夜间照明方便夜游,同时也进一步降低能耗,打造低碳环保的夜景灯光环境。

  

  极限运动园

  位于儿童公园北部的极限运动园,常年闲置。此次改造,将对该场地进行有效利用。建设室外灯光篮球场和羽毛球场,改变原有园区只能进行极限运动,服务覆盖面窄、安全性低等缺点,完善公园满足大众化体育健身需求功能。

  公厕提升

  园区公厕直接关系健康、环境,是衡量园区文明的重要标志。公园将对园区3个公厕进行全面改造提升,进行男女厕位比例调整、厕间改造、内饰改造、无障碍设施改造,更新原有老化设施,添置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满足特殊人群使用,建设适应游客全面需求的五星级公厕。

   

  通透围墙

  儿童公园在新园路一侧没有设计封闭围墙,外围是绿化带加简易栅栏的配置,常有游人为走捷径随意出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次改造,将在公园南侧建设约500米通透式铁艺园墙,透绿同时进一步提升园区环境安全,同时将种植爬藤开花植物,打造花化景观围墙。

  

  通透围墙效果图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